10510004.

-照片补于21Nov

 

我入了一台胶片傻瓜机,leicaMini3。

我最近闲,所以认真地做了很多可有可无的事情,最后发现有些事情还真的就可有可无。东西写写删删我也不心疼。缘起是因为看了一张让人(或者只是我)十分难受的昏暗烂香蕉图。我认为是有讲究地布了局的,香蕉有两根,都是遍布了黑点的,整齐紧挨,都只拍取了半截,右边那半截上还有一个完整的商标。我向来很偏爱这类“仿佛在思考什么的寂寞图”的,不过这张只扫了一眼,便不得不把眼睛挪开,看了真心难受,闷得慌,更别提仔细揣测作者到底要表达什么了。

如果香蕉的黄能够再鲜艳一点,中心再亮一些,我就能多看几眼了?

相机还没有到我手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