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可算是睡饱了。意思是说昨天真是欠觉,下午有一阵儿闭眼就是一场梦,脑袋泡在水里很久的耷拉感。

很久没有在夏天回家了,又赶上有台风的日子。

“要紧吗?后天来台风呢。”

“别担心,每次都是嘘嘘我们的。”

事实证明这次也是,也乌云了,也下雨了,但就“唰唰”几下,来得快,去得快。离狂风暴雨还相去甚远。所幸没有因此取消约会,那可是十分让人满意的一次一整天的约会呢。

后来我意识到,这种“唰唰”的天气,在我家的夏天也不是台风天的特例,大前天下午,天一下子就阴了,大雨大风,哗啦啦一阵,让我不禁担心起晚上的饭局,不过不到一小时吧,我的担心就成了多余。

我突然发现,我家的这种夏天的调调,我已经不太认得,却还是觉得熟悉。家也不是家,可能要加上一个“乡”字作后缀。

现在我正儿八经在家,若打开窗,便是满耳蝉鸣。